我校成立福建师范大学台金胞联谊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09-06-18   浏览次数:1291

校台金胞联谊会成立大会

 

我校成立福建师范大学台金胞联谊会

617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台金胞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叶露昆,福建省金门同胞联谊会会长陈庆元,我校全体台胞、台属、金门同胞参加了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张金栋、各分党委书记、统战部应邀出席了大会,大会由统战部长主持。

张金栋对我校台金胞联谊会的成立和当选联谊会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张金栋在讲话中指出,校台金胞联谊会的成立,是我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校台胞、台属、金胞联谊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更大范围地团结和联系台胞、台属、金胞,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金栋要求,要做好新时期中央对台政策贯彻落实工作,充分发挥我校在对台交流方面所形成的区位优势和人文优势,紧紧抓住中央赋予福建对台先行先试的机遇,积极主动地与台湾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建立更为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加大交流力度,努力把我校建设成为祖国大陆与台湾开展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的前沿平台和重要窗口,进一步增强对祖国统一大业的使命感;要做好在校工作的台胞、台属、金胞联谊服务工作,按照“感情建会、服务立会、联谊促会”的要求把我校台金胞联建设好,发展好,进一步增强联谊会的凝聚力;做好在校学习的台湾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既要在学习上严格要求,又要在生活上适当照顾,既要依照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加强教育和管理,又要尊重台湾学生长期以来形成的感情和诉求,真正让台湾学生感到学校就是他们在祖国大陆的家,老师和身边的同学就是他们在祖国大陆的亲人,进一步增强祖国大陆的感召力。张金栋希望各基层党组织和校台金胞联能够为我校青年大学生与台湾青年之间积极牵线搭桥,推动两岸青年交流再上新台阶

成立大会上,叶露昆、陈庆元分别代表省台联和省金门联对我校成立台金胞联谊会表示祝贺,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长吴宗华教授和海外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刘舒平分别代表校统一战线和基层党组织宣读了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的贺信。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