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台金胞联谊会开展组织活动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14-12-15   浏览次数:1101

校台金胞联谊会开展组织活动

 

1213,校台金胞联谊会会员与在校就读的台湾本科生代表共20多人在旗山校区开展联谊活动。出席本次活动领导有省台联联络部周雄铭副调研员、王海涛主任科员,校统战部周亚萍部长、高磊科长。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骐教授作关于“福建师范大学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情况的讲座。陈教授从中心的建设意义、筹建过程、核心团队、研究的重要内容、发展前景作一一介绍。通过讲座,在场的师生对该中心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对学校有了更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参观了许书典大楼内的福建师大动植物标本馆,该馆是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展出大量精心制作的动植物珍稀标本。生命科学学院院高级实验师林和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标本馆的基本情况,并对馆中动植物标本以及标本的制作方法及过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他还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性的解答。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师生们对学校发展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最新进展的了解,也是一次很好的科普教育活动。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参观既能够增进台金胞联会员间、师生间的交流,又能够增长见识,放松身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校台金胞联谊会  余晓青)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