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理工科学科交叉与融合发展论坛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0-03-15   浏览次数:817

我校举办理工科学科交叉与融合发展论坛

为了有效促进我校理工类学科的发展和科研水平的提升,科技处和校留学生同学会于311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召开了“福建师范大学理工科学科交叉与融合发展论坛”,我校近百名理工科教师及博士生参加了论坛。

汪文顶副校长出席论坛并讲话,他鼓励我校理工科师生在学科交叉与融合方面多做文章,发现新问题,提出新思路,从而促进自身科研水平的提升。

此次论坛主讲人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建忠教授和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副院长李步洪博士分别作了题为《BIO-X引领21世纪生物技术新浪潮》和《光化学与光生物》的主题报告,两位老师结合科研实践的具体经验,引用了国内外研究机构在学科交叉与融合方面取得重大研究突破的实例,阐述了学科交叉与融合的重要性以及实际操作方法。

校留学生同学会交叉论坛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建忠教授在作报告)

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副院长李步洪博士在作报告

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副院长李步洪博士在作报告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