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留学生同学会理事朱宇研究员受聘担任国际人口科学研究联盟“发展中国家国内迁移和城市化的作用”专家组主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0-04-09   浏览次数:875

校留学生同学会理事朱宇研究员受聘担任国际人口科学研究联盟

“发展中国家国内迁移和城市化的作用”专家组主席

 朱宇研究员

近日,国际人口科学研究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the Scientific Study of Population, IUSSP)主席Peter McDonald教授致函通知我校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地理科学学院研究员朱宇,鉴于他在相关领域的研究专长,国际人口科学研究联盟理事会决定聘请他担任国际人口科学研究联盟“发展中国家国内迁移和城市化的作用”专家组主席。

国际人口科学研究联盟是人口研究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学术组织,根据国际人口科学研究联盟专家组的章程(Guidelines for IUSSP Scientific Panels),该联盟下设专家组(Scientific Panels),各专家组由相关领域3-6名高层次专家组成,在该联盟工作计划的提出和实施中扮演关键角色,其主席由该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目前有13个专家组在运行。国际人口科学研究联盟通过这些专家组,针对关键人口问题的背景、发展趋势及政策影响开展活动,以促进相关领域的研究和成果传播。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