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留学生同学会开展会员活动
发布人:高磊  发布时间:2010-11-05   浏览次数:965

福建师大留学生同学会开展会员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103031日,福建师大留学生同学会会员一行43人赴风景秀丽的武夷山开展会员活动。

30日中午时分抵达武夷山青竹山庄,时值秋高气爽,会员们一下车就被满目葱郁的山庄美景所倾倒,清新的山风扫尽长途舟车的劳累。下午,会员们在山庄会议室召开了福建师大留学生同学会会员座谈会。座谈会由校留学生同学会副会长戴聪腾教授主持,副会长谢必震教授首先向在座会员传达了本学期分会理事会会议情况及本学年分会具体工作。接着重点传达了省留学生同学会《关于开展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每位会员按照省会调研提纲积极建言,并落实参会代表。与会会员也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会员活动及做好分会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座谈会气氛热烈,新老会员还相互交流了各自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以及留学经历。

晚上,会员们来到位于武夷山景区内,世界上第一座山水环景剧场,兴致勃勃地欣赏了由张艺谋执导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大红袍》。整场演出完美地融入到自然山水之中,现场效果如梦似幻,真切感受人在画中游的幻境体验。

次日一早,会员们慕名来到有福建小九寨沟之称的武夷山大安源景区。进入景区,大家仿若置身于世外桃源,景区内自然生态原始,干净传统的农家小院透露着浓郁的乡村野趣。沁人心脾、清澈见底的溪流在整片浑然巨石上泊泊流淌,独特的石质河床显示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数十个形形色色的深潭在阳光的照射下碧波荡漾,美不胜收。

此次会员活动得到了省会副会长、校留学生同学会会长李敏副校长的关心和支持,也得到了与会会员的赞同和认可,他们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很成功,很有意义。通过联谊,会员们彼此加强了解,增进了友谊,大家都希望今后能多开展类似联谊活动,能够更好地发挥留学生同学会智力优势,为我校教学、科研等方面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为我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贡献力量。

 

                                      (校留学生同学会)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