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成立25周年庆典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高磊  发布时间:2011-11-02   浏览次数:1041

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成立25周年庆典大会在我校举行

1029,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成立25周年庆典大会在我校旗山校区隆重举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副主任陈明义,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张燮飞,九届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省科协主席吴新涛,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局长张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靳志伟,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会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郑传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韧,省留学生同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黄金陵,省留学生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校领导罗萤、游小波、李敏、凌启淡与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庆典大会。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群众团体负责人以及各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到会祝贺。校党委书记罗萤代表我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与会领导和来宾介绍了我校及我校留学生同学会的基本情况。

张明宣读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同志的贺信,靳志伟代表欧美同学会和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我省各条战线、各个领域辛勤工作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张燮飞在致辞中转达了省委副书记陈文清,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对庆典大会和受表彰的留学生同学会先进单位及个人表示衷心地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省留学生同学会成立25年来,在推动福建发展中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希望省留学生同学会加强自身建设,紧密团结海内外留学人员,围绕福建发展大局,服务海西建设,为广大留学人员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服务,努力开创福建留学人员工作的新局面。郑传芳代表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作了工作回顾,并对我校为承办此次庆典大会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庆典大会上,福建省委统战部与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福建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表彰了10个“留学人员先进集体”、25名“留学人员工作先进个人”和92名“优秀留学人员”。我校留学生同学会被评为“留学人员先进集体”,我校沙平、谢必震、戴聪腾、朱宇、片意欣等五位会员被评为优秀留学人员,闵华同志被评为留学人员工作先进个人。我校留学生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永青教授作为留学人员先进集体代表在庆典大会上发言。

庆典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文艺演出。此次文艺演出由我校留学生同学会承办,省留学生同学会副会长、我校副校长李敏担任总策划,我校致公党总支副主委、校留学生同学会会员林忠东担任总导演,音乐学院、体育科学学院也参加了当天的演出活动。文艺演出以“放飞梦想”为题,分为追梦、强国梦、世界梦、世纪梦和让梦飞五个部分,整台演出由我省留学归国人员自编自导自演,弘扬了我省留学归国人员报效祖国、服务海西、自主创业、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开拓进取的精神,成为展现福建归国留学人员魅力的最具代表性和文化内涵的文艺盛会。

 

点击查看原图

庆典大会

点击查看原图

校留学生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永青教授

作为留学人员先进集体代表在庆典大会上发言

点击查看原图

留学人员先进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点击查看原图

文艺演出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