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在榕本科高校侨联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高磊  发布时间:2011-10-17   浏览次数:908

 

点击查看原图

福建省在榕本科高校侨联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1011下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福建省在榕本科高校侨联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亚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剑津,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泽春,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省侨联副巡视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杨石,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桂兰,闽侯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长泽,闽侯县侨联主席林钦,校领导罗萤、李敏,省委教育工委和省侨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榕本科高校党委统战部长和侨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部长詹松青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罗萤代表学校对参加座谈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和帮助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省委教育工委、省侨联和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以及我校侨联的发展概况。   

刘剑津在讲话中指出,各高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和支持高校侨联工作,加强党建带侨建,切实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要发挥高校侨务资源丰富的优势,为高校的建设与发展和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高校侨联之间以及高校与地方侨联之间要加强交流合作,共享资源,共谋发展,推动我省高校侨联工作创新发展。

王亚君作总结发言。她对我校为此次座谈会所作的精心准备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我省高校党委长期以来对省侨联和高校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我省高校侨联组织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意见》,在组织建设上要有突破,根据所在学校实际,进一步加强侨联班子建设;要创新高校侨联工作内容和形式,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要注意倾听新侨、归侨不同的诉求,关注学校侨界民生;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海外交友联谊工作,推动高校侨联工作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她还希望高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带侨联建设工作的意见》,加强对党建带侨建工作的领导,在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引导、经费上支持,全面加强高校侨联组织建设,把侨界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保持党同侨界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

与会同志围绕新形势下加强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和高校侨联与地方侨联共建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