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侨联召开“弘扬嘉庚精神·助推学校发展”新春座谈会
发布人:黄林奇  发布时间:2015-01-13   浏览次数:1276

 福建师大侨联召开“弘扬嘉庚精神·助推学校发展”新春座谈会

 

110日,我校侨联“弘扬嘉庚精神·助推学校发展”新春座谈会在吕振万楼二层会议室召开。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省侨联副主席、副校长李敏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凌启淡教授,仓山区侨联主席谢能丰,校侨联全体会员、校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校侨联秘书长钱庆荣研究员主持。

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对我校侨联工作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一直以来对基层侨联组织各项活动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师大侨联在校党委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继续加强组织建设,重点发展壮大新侨队伍,为侨联基层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把侨联建设成为朝气蓬勃的组织;要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凝聚侨心侨力,学习和发扬嘉庚先生热心向学的精神,把侨联工作推向新高度,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奉献。

省侨联副主席、副校长李敏教授向侨联会员们就分管的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做了通报,她指出,校侨联是侨的大家庭,希望全体会员深刻感悟嘉庚先生的历史功绩和人格风范,学习和弘扬嘉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我校进内涵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凌启淡教授代表校党委在致辞中提出,要继承和弘扬嘉庚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摆在首位,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奉献更大力量。校侨联要遵循“诚毅”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准确把握高校侨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展工作,使侨联成为联系广泛、团结紧密、工作扎实、影响突出的统一战线群众团体。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认真教书育人,坚持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发展多出创新之策,在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不懈奋斗。

会上,校侨联主席童跃进教授做了2014年度校侨联工作总结;校侨联副主席郭躬德教授、校侨联名誉主席司徒志雄、退休教师徐金凤副教授围绕会议主题先后发言,畅叙学习“嘉庚精神”的体会以及对校侨联今后工作的展望期待。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