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福建省委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14-10-23   浏览次数:1097

民建福建省委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1022日下午,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福建省委主委郭振家一行十余人与民建师大总支在旗山校区行政楼第十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黄汉升、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学军、民建省委各处室负责人、校统战部及民建师大总支的部分会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学军主持。

座谈会上,民建师大总支主委俞鸣同教授首先汇报了近三年来,在校党委和统战部的领导下,民建师大总支在自身建设、会员在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总支会员也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研究领域,围绕会员的职责义务、参政议政的意识及能力等方面畅所欲言,展开热烈的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讨论后,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振家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中共福建师大党委、统战部对民建省委、民建师大总支工作的长期关心和指导。今后为了更进一步发挥民建师大总支的力量,他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积极履行会员的职责。党派工作是会员的第二岗位,各位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加强沟通与联系,加深对民建组织的感情,增强服务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参政议政,提高履职水平。二要加强学习和思考。师大总支会员都是来自学校不同院系的高级知识分子,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养成勤读书、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同时,处理好学习与思考的关系,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三要注重人才培养。学校统战部门和民建总支要通过多种途径,采取一定的措施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民建,使师大民建总支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四要整合资源、创建会员之家。民建师大总支要结合自身的特殊和优势,充分发挥各方面的潜力,整合已有的资源,力争创建会员之家,为会员平时的交流及党派各项工作的开展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郭学军最后指出,大家要怀揣感恩之心,敢于抛出橄榄枝,会员之间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促进民建事业蒸蒸日上。

 

         

 

                                                                                          

 

 

(民建师大总支  王伟宜)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