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青林在全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交流研讨会上强调着力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0-04-28   浏览次数:156

杜青林在全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交流研讨会上强调

着力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中央统战部网426电 42425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在上海召开全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交流研讨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是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是一项影响深远的战略任务,是一项十分紧迫的现实课题,必须着眼党和国家人才发展战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杜青林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对党外代表人士成长规律的探索,深刻认识党外代表人士的根本属性,准确把握党外代表人士的时代特点,认真研究党外代表人士的成长路径,为开展工作提供科学指导。要进一步研究和把握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原则,坚持党管人才与发扬民主相统一,坚持培养为重和以用为本相促进,坚持严格要求和热情关心相兼顾,坚持统筹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确保党外代表人士实至名归、堪当其任。要进一步研究和把握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主要环节,把握发现这个前提,打牢培养这个基础,强化使用这个关键,突出管理这个保障,确保每个步骤扎实有效、各个层面相得益彰。

杜青林强调,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是新形势下搞好党与党外人士合作共事的时代命题,也是实现统一战线持续发展的紧迫课题。要按照党和国家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落实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结合党外人士的特殊情况,加强科学谋划,深化调查研究,推进成果转化,搞好督促指导,运用各方资源,努力开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主持会议。北京、上海、重庆、湖南、甘肃等省市党委统战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统战部部长出席会议。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