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台金胞联谊会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981



1228日,校台金胞联谊会组织会员赴宁德蕉城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了解宁德经济发展的新产业,学习宁德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的进取和拼搏精神。

会员们先后参观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福建分公司、宁德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大家认真倾听讲解,了解各企业的情况,进入锂电池生产车间、汽车生产车间,参观了先进的流水线和生产过程,切身感受到高科技的魅力,并为“宁德速度”而赞叹。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拥有立足企业自身的研究院,有超过100名博士,1000名硕士在研发岗位工作,另有企业自身的院士工作站指导科研,其动力电池系统20172018年连续2年销量全球第一,目前已成为动力锂电池行业的独角兽,成为引领锂电行业发展的中国力量。上汽公司乘用车福建分公司经过17个月的建设,今年9月投产,目前已经生产汽车1万多辆,体现了“宁德速度”。据悉,近年来宁德市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引进了宁德时代、上汽、青拓、中铜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迅速集聚一大批上下游配套项目,加快培育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和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集群。

本次活动不仅让会员们了解到宁德经济产业、新能源科技创新等方面最新进展,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教育活动。会员们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大家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认识,振奋了精神,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参观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认真听取讲解




(校台金胞联谊会  余晓青)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