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师大委员会社员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人:黄林奇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86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福建师大委员会委员、文学院尚光一副教授,积极响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家乡河南省孟州市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配合和执行上级部门和所在地政府部门的防控要求和措施,主动作为助力抗疫工作。

尚光一老师自元宵节后开始参与志愿服务,每五天轮班一天。主要负责在小区门口协助登记与查看进出小区人员情况,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消毒,对外部来访人员进行劝返,及时上报发烧人员情况。同时协助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醒居民减少外出、注意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努力提高小区居民的疫情防范意识,受到小区居委会肯定与好评。
   尚光一老师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的指示精神,一线防控抗疫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尽职尽责,无私奉献,涌现出众多的感人事迹,坚定了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在小区封闭期间能作为志愿者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蔓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感到很开心。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只要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