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统战部:发挥优势作用 细化工作措施 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1302

2月14日,福建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中央统战部《关于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具体措施,听取各领域近期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推进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地落细落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统战部《通知》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切实把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和资源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会议要求,要保持清醒头脑,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发挥统战资源优势,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对标对表中央统战部《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十个方面工作,发挥民主党派在防疫情、促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支持服务民营企业有效抗击疫情和有序复工复产,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引导闽籍乡亲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当好表率示范,坚持一手抓防控工作,一手抓业务工作,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统一战线应有贡献。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http://www.zytzb.gov.cn/tzwx/325400.jhtml)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