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发改局、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负责人来校反馈提案督办情况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1251



518日下午,仓山区发改局、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负责人一行来到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就仓山区人大代表、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主任李碧珍教授在今年1月份仓山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平台仓山建设的建议》的督办情况进行交流。经济与法学系主任李碧珍教授、党总支书记李杰锋同志一同接待了来访人员一行。

首先,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仓山区发改局负责人对李碧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平台仓山建设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向李碧珍代表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答复。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将通过深化改革系统集成、强化制度创新引领、推动创新举措复制推广、发挥创新优势建设特色平台、扩大对台和海丝交流合作五个方面,加强统筹、借力联动,更好地推动平台仓山的建设;在电商平台和供应链物流平台方面,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打造平台经济示范项目;同时,在规划定位、政策引领、产业准入方面,发挥好工业园区的主体作用和企业家的中坚作用。

仓山区发改局介绍了仓山区创新型城区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仓山区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体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下一步,仓山区发改局将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结合《关于加快推进平台仓山建设的建议》,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力度,助力仓山区创新创业创造三创工作的全面展开。

各部门均强调,《关于加快推进平台仓山建设的建议》涉及平台仓山建设的关键和难点,抓好提案工作至关重要。仓山区有关单位将继续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切实抓紧、抓实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确保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推动仓山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据悉,《关于加快推进平台仓山建设的建议》被列为仓山区委区政府重点督办提案。今年5月份以来,仓山区工信局、商务局、招商办、金山投资区管委会负责人相继就提案督办情况向李碧珍代表作了反馈。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