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2018学年“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颁发座谈会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1317


     座谈会于613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省政协常委、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省经信委副主任郭学军,民建福建省委副主委、香港新威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卫东先生,民建省委及省直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叶燊,统战部、学工部负责同志,民建师大总支代表,受助学生代表50多人参加了颁发座谈会。

会上,领导嘉宾首先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向黄卫东先生赠送了亲手绘制的油画。

座谈会上,受助学生汇报了自己在专业学习、参与校内活动、学校管理、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毕业的去向,表达了对黄卫东先生四年持续帮扶的感激之情,表示工作后会继续踏实学习和工作,传承爱心,回报社会。

黄卫东先生在致辞中深情地讲述了“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在师大设立的情缘,他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的时代带来的机遇,用爱关心理解身边的人,用自己的努力去传播爱心,用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他对同学们赠送的礼物和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当场表示将再次捐赠100万元爱心助学金,帮助更多学生成长成才。

叶燊副书记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注支持我校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的省委统战部、民建福建省委和黄卫东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同学们能铭记黄卫东先生仁爱之举,毕业以后能够继续弘扬“知明行笃,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牢记师大人的使命担当,奋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让社会更加有爱有温度。

最后,臧杰斌常务副部长对黄卫东先生再次捐资100万,继续在福建师大设立爱心助学金表示崇高敬意,对民建福建省委、黄卫东先生及福建师大在资助贫困学生成长成才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真情追忆自己在逆境中成长的历程,希望民建等统一战线的广大成员发挥各自优势,带动更多力量像黄卫东先生一样积极投身爱心助学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向黄卫东先生学习,投桃报李,学会感恩和回馈,在学习和生活中能修身敬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是由黄卫东副主委以其父亲黄汉生先生的名义设立的助学金,分四年出资100万元,每学年资助10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资助金额为2500元。2017-2018学年是“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实施的第四年。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