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赴闽安古镇开展海丝文化调研
发布人:黄林奇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11月9日,九三学社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全体社员赴福州闽安古镇开展“发掘海丝文化,振兴千年古镇”文化调研活动。九三学社福建省委教育委主任、社省直工委副主委、福建师大委员会主委肖秀峰参加。

  闽安古镇位于福州马尾区,自唐至清均为福州通向外海的重要门户,是福州古代最为重要的军事重镇和海上贸易重镇,如今仍留有大量海丝文化遗存。社员们实地调研考察了邢港古航道、闽安古镇博物馆、闽安协镇署、闽安楼、迥龙桥、草尾造船厂遗址、三宝池等海丝文化遗存与展示场馆,通过实地考察与认真调研,加深了对发掘海丝文化、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思考与理解。

  调研中,社员们还积极交流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提高了政治站位,作为高校教师与科技工作者,今后要结合自身的专业能力与研究专长,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在乡村文化振兴、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等领域履职作为、建立新功。




(九三学社福建师大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