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民建师大总支换届大会暨2016-2017学年“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人:黄林奇  发布时间:2016-12-22   浏览次数:1266

 我校召开民建师大总支换届大会暨2016-2017学年“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

  

大会于1221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召开。民建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吴志明,民建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王凤玲,民建省委组织处调研员、省直工委副主委程剑薇,民建省委及省直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会指导换届选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叶燊,校学工部、统战部、法学院党委负责人,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民建师大总支全体会员和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选举刘方权、王伟宜、李晓、杨明玉、赖华红等5位同志为新一届民建师大总支部委员会委员。法学院刘方权教授任民建师大总支主委,教育学院王伟宜副教授,地理科学学院李晓副研究员任副主委。

会上还举行了2016-2017学年“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与会领导来宾为获得本次资助的同学颁发相应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学习生活工作情况,同时表达了对黄卫东先生及民建扶贫助困、捐资助学的感激之情。

民建省委副主委吴志明在讲话中对我校民建总支顺利换届和新一届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校党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建事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民建福建师大总支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希望民建师大总支全体会员能够进一步继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拓展思路。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积极建言。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学校发展和我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受助学生珍惜美好机会,坚定信心,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图强,刻苦学习,奉献祖国。常怀感恩之心,常举报恩之行,化作成才之志,发奋之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叶燊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向民建省委对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向新当选的民建师大新一届总支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民建师大新一届总支班子和全体会员加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进思想政治共识。积极作为,进一步凝聚发展力量。直面问题,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围绕学校综合改革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强基固本,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贯彻好民主集中制,优化队伍结构,巩固参政党建设的组织基础。同时希望受助学子们永怀感恩的心,感恩社会各界关爱,正视贫困,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把关爱化作前进动力,努力学习、思考、创新,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上,地理科学学院俞鸣同教授和陈美凤老师代表上一届总支班子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福建师大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长、体育科学学院林向阳教授和法学院党委书记李锋同志分别代表校统一战线基层组织和学院党委致贺辞。

  

  

  

  

  

  (党委统战部    郑青)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