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留学生同学会赴三明学院开展“归国学者论坛”活动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831


1030日,我校留学生同学会一行13人应邀赴三明学院开展“归国学者论坛”系列讲座及交流座谈。三明学院校领导兰明尚、潘玉腾、张君诚出席交流活动。

校留学生同学会李步洪、陈必链、赖正维、林忠东、李诠林、张章静、黄忠杰、林居强、胡雯等会员分别为三明学院师生开设了研究生教育与考研形式分析、产脂微藻研究进展、福州与琉球、漫谈艺术人才塑造、启蒙的艺术-波兰王奥古斯都与中国外销瓷、走进主流与亲近大众-台港澳暨海外华人文学及其研究的成长轨迹与走向、多孔功能材料、光学检测技术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与现状、从美国大学看中美文化差异等9场讲座。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还分别与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论坛受到三明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校留学生同学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留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最广泛地凝聚和发挥留学人员的智慧力量,每年在校内外举办多场学术讲座,分享学科前沿知识和留学经历心得,先后在省内外高校开设200多场学术报告,听众达10万多人次,赢得普遍赞誉,成为福建省高校校园文化的品牌项目。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