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对中央统战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部署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725

426日,中央统战部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部署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强调,要从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孙春兰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加深理解,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坚定、是非明确,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

孙春兰指出,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和制度的保障作用,有针对性地确定“三会一课”主题、内容和方式,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各级统战干部培训的重点。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日常,经常开展“党性体检”,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使广大党员在信仰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和责任担当上强起来。

孙春兰指出,要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一级带动一级。推动学习教育与统战工作深度融合,着重解决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问题。加强分类指导和典型引路,把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打造成对党绝对忠诚、让党放心的政治机关和政治工作者。


(来源:中央统战部-要闻 http://www.zytzb.gov.cn/tzyw/271080.jhtml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