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盟烛光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16-05-24   浏览次数:136

闽盟烛光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举行


519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民盟福建省委会联合主办,福建省勤工助学协会承办的闽盟烛光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主委郑兰荪,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国龙,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党委副书记叶,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谭卫星,民盟福建省委副主委高诚辉,林治良,专职副主委刘泓,秘书长刘丹艳出席了启动仪式。

王长平校长在启动仪式上向来宾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的办学水平和师资力量,以及学校多年来为福建省农村基础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他表示,希望以参与闽盟烛光行动为契机,携手兄弟院校和爱心企业,共同优化对乡村教师子女的学业引领、经济帮扶和就业创业指导,为他们的成长成才铺就平坦道路,为一线乡村教师分忧解忧。

民盟中央副主席、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主委郑兰荪在致辞中指出,闽盟烛光行动是民盟福建省委会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支持下,深入实施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一个创新动作。该项活动既有助于弘扬尊师重教的优秀民族传统,帮助乡村教师安心一线教育工作,又能够鼓励农村教师子女服务社会、反哺家乡,为推动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起到民盟力所能及的作用。

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国龙代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向关心支持福建省教育发展,特别是关心关爱青年学生成才成长的各级领导和企业家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希望受奖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怀揣感恩之心,树立报国之志,把社会的关爱化作学习和成长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随后,郑兰荪、陈国龙、段海溪、王长平和福建省勤工助学协会副会长董晴共同按动启动球,标志着闽盟烛光行动专项奖学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10位受奖学生代表和10位爱心企业代表接受了奖状和奖牌。福建省勤工助学协会负责人黄玉洪、受奖学生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也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闽盟烛光行动从关注乡村教师子女着手,从福建省9所高校2015级新生中遴选出100名乡村教师子女,将以前三学年经济奖助为主,第四学年就业创业扶持为主的3+1模式,为受奖学生提供扶上马、送一程的全过程跟踪支持。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