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战理论研究会政党理论福州研究基地工作汇报 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16-05-13   浏览次数:161

510日上午,省统战理论研究会政党理论福州研究基地工作汇报座谈会在我校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阮文光,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南,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和福州市委统战有关同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又贤教授,经济学院李碧珍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张翔副教授等政党理论福州研究基地理论专家,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王建南副书记首先对省委统战部和市委统战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师大是以文理见长的综合性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方面有着传统而厚实的研究基础和优势。在统战等方面有着老中青相结合的人才队伍,也形成了在全国全省有一定影响的社科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要感谢统战系统长期以来对我校的重视和支持。师大是个统战大校,校党委历来重视统战工作。希望能够把政党理论福州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培养人才的实践基地和智库,为人才的锻炼、培养、成长创造更好的更大的空间,抓好这项工作一要落实基地班子建设。二要整合人才资源,提高人才队伍的学习研究、民主协商、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能力,发挥整体优势。三要踩准节奏点,精准发力选好课题。四要与省、市委统战部门做好上下沟通、协调配合工作。同时希望省、市委统战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校的统战工作和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建设。

李家荣副部长指出,福建师大历来是省、市委统战部的重要联系单位,政党理论福州研究基地近年来的成果均得益于福建师大党委、校领导对基地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得益于福州市委统战部的共同支持,也得益于专家学者不懈的研究。承担具体工作的福建师大党委和统战部把基地建设作为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基地的工作开展有计划、有落实,机制健全,成果显著。希望今后基地工作方面一要在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前提下加强政党理论课题研究。二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可面向校内外不拘一格吸纳研究人才。三要加强工作联系和协调,促进省、市、校三个层面的学习交流。四要加强和省内其他基地及高校的工作交流。

会上,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阮文光就省统战理论研究会政党理论福州研究基地工作分别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政党理论研究、研究成果认定标准以及理论基地建设等问题交流探讨,气氛热烈。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