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调研报告获2015年福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一等奖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16-01-07   浏览次数:170

我校调研报告获2015年福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一等奖


20151231日,由福建省委统战部主办的“2015年福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汇报会——第十一届建言献策论坛”上,民革福建师大总支副主委、经济学院李碧珍教授撰写的《加快福建自贸区融资租赁业发展的研究》的调研报告获得2015年福建统一战线建言献策一等奖。

李碧珍教授在会上代表民革福建省委作了《加快福建自贸区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口头发言。发言关注福建自贸区融资租赁业发展问题,提出要科学规划,突出“两岸”“海丝”的特色市场定位,大力发展高端制造、海洋开发、国际物流、服务贸易等大型重型智能化生产性装备设备的融资租赁,推动融资租赁业错位发展;要加强行业监测统计,加快向自贸区融资租赁公司和商业保理公司放开央行征信系统接入权限;要抢占高端医疗设备、教育、邮轮游艇等新兴租赁市场;加大融资租赁在中小微企业中应用的推广扶持,进一步优化工商行政、外汇管理、资金渠道、海关监管和财税支持政策,努力形成我省自贸区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政策优势;要创新融资租赁模式,加快融资平台、租赁平台、服务平台等三大业务平台的建设,带动政府在提供公共服务、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中购买融资租赁服务;要加强与省内高校合作,设立融资方向的硕、博士研究生班,加快培养融资租赁高级人才,推动福建自贸区融资租赁业发展。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