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政和开展“海西春雨行动”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15-12-01   浏览次数:117

我校赴政和开展“海西春雨行动”教育帮扶活动


为帮助政和县全面加强中小学校长队伍建设,提高校长的领导素质和业务能力,1110日,由党委统战部联络组织,邀请了国家级督学、附中校长温青;福州市教学名师、福州钱塘小学屏北分校校长郭力丹前往政和县开展2015年“海西春雨行动”中小学校长提升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在县教育局多功能会议室举办,县教育局及各中小学校长、完小校长50余人参加培训。

    温青校长作了《学校管理与教育督导》专题讲座,讲座从校园文化建设、课改、校本课程、教师评价机制、教师职业幸福感几方面入手,内容全面细致,实例丰富,指导性强,对如何建设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做一名优秀的学校管理者做了具体的讲解,让培训者受益匪浅。郭力丹校长作了《教育与幸福同行——谈校园文化创意》专题讲座,着重讲解了如何让教师在专业成长中体会到职业幸福;让孩子在丰富有特色的课堂中彰显个性,体验成长的快乐。丰富的案例和图片吸引了广大培训者,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对政和县校长队伍建设、校长素质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起到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