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5年统一战线读书班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15-10-12   浏览次数:135


我校举办2015年统一战线读书班


1011日上午,我校2015年统一战线读书班在吕振万楼二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汉升教授,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班子成员和部分新成员,校统战部全体成员共70多人参加了读书班。读书班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韧作题为《人心·智慧·力量——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讲座。

李韧首先向读书班学员从广义上对统一战线的内涵做了阐释。通过展示内容生动丰富的资料图片和引用具体事例从什么叫统一战线、新时期统战工作形势与任务、认真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落实好《统战条例》的重要举措、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方法方式等五大方面作了细致深入的分析。他强调,统战工作政治性强、人情味浓、艺术性高、既要坚持原则,又要掌握特殊的方式方法,要强化问题意识,走出工作误区,固守政治底线的同心圆,扩大包容的多样性半径,凝聚了人心和智慧,才能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

最后,黄汉升书记总结说,李韧书记的讲座内容丰富、引经据典、事例形象生动,是十分精彩的统一战线知识辅导报告,有利于增强全校统一战线成员政治大局意识,加深对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解和思考。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