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 “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签约及颁发仪式
发布人:黄林奇  发布时间:2014-10-24   浏览次数:102

我校举行 “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签约及颁发仪式

 

签约颁发仪式于1022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振家,省人大常委、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郭学军,捐资人、民建省直工委副主委、福建东盈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卫东,民建省委及省直工委相关部处负责人,校党委书记黄汉升、副书记叶燊,校董事会、学工处、教务处、统战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谊会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民建师大总支全体成员和受助学生100多人参加了签约颁发仪式。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郭振家指出,捐资助学、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的承续,是新时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值得大力发扬。希望广大民建会员企业家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发挥民建会员的优良传统,延续助学育才的仁爱事业,积极投身到回报社会中来,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发挥更大作用。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卡指出,扶贫济困、奉献爱心不仅是优良传统在新时期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培育人才、帮助困难群体的具体表现。习近平总书记曾把培养人才作为消除贫困,发展教育的软环境来抓,人才兴旺才有科技、经济的兴旺。希望受助同学把贫困当作砥砺人生的宝贵经历,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在社会爱心的帮助下,刻苦学习,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用自己的爱回报社会。

校党委书记黄汉升教授代表学校对省委统战部、民建省委及黄卫东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统战部、民建省委长期以来关心我校事业发展、热心教育公益事业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了黄卫东先生的义行善举和社会责任感。他指出,继2012年民建省直工委牵头联系民建会员企业家出资捐助我校40人次的贫困学生后,此次民建省委再次联系会员企业家在我校设立助学金,充分展现了我省民建扶弱济贫、帮困助学、回报社会的优良传统。他希望,全体受助同学要常怀感恩之心,正视贫困,矢志不渝,永葆进取之志把贫困当作磨炼成才的阶梯。自强不息,在逆境中顽强成长。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把得到的关爱化作前进的动力,刻苦学习,勇于创新,不断完善自我,坚定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智慧。

捐资人黄卫东先生在讲话中殷切希望受助同学珍惜大学学习的机会,在美丽的校园和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勤奋读书,心怀感恩,努力上进,学有所成,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受助学生代表表示将铭记恩情,奋发求学,以饱满的自信实现人生梦想,并以此为榜样,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爱心与温暖,以真挚的情怀回报社会关爱。

“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是由民建省直工委副主委、福建东盈水电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卫东先生以其父亲黄汉生先生的名义设立的助学金。分四年出资100万元,计划每学年资助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完成学业,资助金额为2500/人。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代表我校与捐资人黄卫东先生签订了捐赠协议书。郭振家、翁卡、黄汉升、郭学军、黄卫东等领导来宾为获得“民建·汉生爱心助学金”的同学颁发助学金,并合影留念。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