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4年统一战线读书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9-01   浏览次数:159
 我校举办2014年统一战线读书班

 

828日,我校2014年统一战线读书班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举办,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同志和骨干成员共60多人参加了读书班。读书班邀请我校副校长王长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又贤教授作专题报告。

王长平副校长首先向读书班学员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第24次咨询会、全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会和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研讨班的精神,并就我校在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和加快发展中面临的形势任务,从教学工作、招生工作、科研管理、人才引进等对学校长远发展的影响做了深入分析。他强调要抢抓机遇、突出导向,以精细管理、资源整合、协同创新、加强激励等手段措施为重点,深化人才培养机制、学科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希望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一如既往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郑又贤教授为读书班学员作了题为《中国梦·改革梦·强校梦》的辅导讲座,通过展示内容生动丰富的新闻资料和图片为读书班学员们详细解读了“中国梦”提出的内涵、特征和实现要求;深入分析了中央关于教育改革的基本思路和我校努力建设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的“改革梦”,并提出我校实现“强校梦”的若干思考,增强了学员们对“中国梦”和“强校梦”的理解,也激发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深刻思考。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