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3-14   浏览次数:157

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

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会

 

313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处级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副职以上成员,全体无党派人士通报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有关情况,并就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对领导班子“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黄汉升、副校长李敏,组织部、统战部和校实践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汉升书记通报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校第七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的构成情况以及本学期学校主要工作。他指出,党代会展示了学校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办学成就,凝练了宝贵办学经验,明确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建设思路。党委工作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包括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校上下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学校今后一个阶段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党代会的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包括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校师生员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形成了乘势而上、团结奋进干事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振了全校师生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信心决心。

致公党中央委员、校留学生同学会会长、副校长李敏教授,省政协委员、外国语学院林大津教授,民革师大总支主委、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苏维钢教授,民盟师大总支主委、教育学院叶一舵教授,民建师大总支主委、地理科学学院俞鸣同教授,民进师大总支主委、生命科学学院毛宁教授,农工党师大总支主委、生命科学学院陈由强教授,致公党师大总支主委、法学院魏树发教授,九三学社师大基层委员会主委、地理科学学院余明教授,校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长、体育科学学院林向阳教授,校台金胞联谊会会员、协和学院余晓青老师,校侨联主席、化学与化工学院童跃进教授,校留学生同学会副会长、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步洪教授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校第七次党代会,对学校事业发展阶段的认识清晰,对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存在问题的分析客观准确,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实现路径切实可行,是一次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

同时,大家还就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合理布局办学场地设施、改进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效能、加强统一战线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作用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将围绕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带领所在组织的广大成员在思想上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改善民生之策,多尽促进校园和谐之力,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汉升书记与大家亲切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求职能部门认真收集、整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及时上报。希望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深化政治共识教育,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增强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能力。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