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侨联召开“凝侨心、聚侨力,共筑中国梦、强校梦”纪念侨联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0-11   浏览次数:496

 

福建师大侨联召开“凝侨心、聚侨力,共筑中国梦、强校梦”纪念侨联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

 

928,我校侨联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在吕振万楼二层会议室召开。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省侨联副主席、副校长李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凌启淡,福州市侨联主席余岸明,仓山区侨联主席谢能丰,校统战部、校各统战基层组织负责人及侨联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校侨联副主席郭躬德教授主持。

会上,校侨联主席童跃进教授从维护侨益,服务归侨;积极履职,参政议政;立足本职,敬业奉献;联谊交友,做好海内外联谊工作等四个方面回顾了校侨联成立30年来的发展历程。追寻老一辈归侨侨眷的奋斗足迹。

省侨联副主席谢小建对我校侨联三十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一直以来对基层侨联组织各项活动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师大侨联要坚持服务大局,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要扩大新侨、侨眷队伍,把侨联工作做得更加朝气蓬勃;要坚持为侨服务,凝聚侨心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奉献。

省侨联副主席、副校长李敏教授指出,福建师大侨联是个归侨、侨眷的大家庭,开展的各类活动富有内涵,深具吸引力,期望今后侨联工作能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凌启淡教授代表校党委在致辞中对师大侨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推动侨联会员思想建设二要敬业爱生,积极履职,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创新业绩。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的方针,谱写侨联事业新篇章。

座谈会上校侨联原主席司徒志雄、退休教师徐金凤副教授、校侨联秘书长钱庆荣研究员等会员代表围绕“凝侨心,聚侨力,共筑中国梦、强校梦”的会议主题先后发言,畅叙师大侨联成立三十周年来的光辉历程、感想心得和展望期侍。老归侨黄天瑞老师还向师大侨联赠送亲写的“百寿图”书法条幅以表祝贺。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