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台金胞联谊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人:黄林奇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1083

121日上午,校台金胞联谊会在仓山校区田家炳楼网络教育学院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泳清出席会议,校台金胞联谊会会长、旅游学院副院长骆培聪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骆培聪会长介绍了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与体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了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坚定的自信心,深刻总结回顾了7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历程,全方位阐述了两岸和平统一前景,绘制了两岸和平统一蓝图,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讲话高屋建瓴,意义重大深远,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就2018年校台联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2019年工作计划。

原会长郑益萍、老会员陈惠年、谢发扬等同志也发表了学习感言和心得体会。他们回忆亲身经历两岸关系的发展变化,结合各自家族经历,回顾了一幕幕“两岸一家亲”的感人故事,畅谈了对《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年来,两地在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民生等领域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的无限感慨。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助推海峡两岸交流合作。

此外,担任省政协委员陈雯、福州市政协委员程思岳、区政协委员陈炜在会上做了2018年度履职情况报告。

统战部吴泳清副部长总结指出,学习会有效加深了全体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更加坚定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的决心。台金胞联谊会作为党的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团结广大台湾同胞,进一步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秉承亲情乡情的优势,做好岛内亲人朋友的宣传工作,让他们感受到祖国大陆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关心关怀。两岸同胞一起为实现伟大中华民族复兴共筑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校台金胞联谊会  余晓青)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