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福建师大委员会开展“体悟林则徐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主题活动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766

 

1221日,九三学社福建师大委员会组织青年社员开展“体悟林则徐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主题活动。

青年社员们首先参观了福建省海丝艺术馆“海纳百川——林则徐的精神世界全国名家书画邀请展”。通过观展,青年社员深切体悟到林则徐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受到极大精神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和发扬林则徐坚贞不渝的爱国精神和民族正气、学习他的责任担当和开拓精神,从中汲取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同时,青年社员还实地走访发调研福州大榕树文化创意园内的福建奇松集团、中文书刊网、海峡文艺网等文创企业和福建文艺教育促进会等文创社团,听取了福建省文艺教育促进会秘书长刘小奇等文创专家对文化产业的发展状况及未来趋势的介绍,直观了解了当前文创新业态和文创教育新发展,进一步提升对文化产业的认识。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青年社员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直观感受到传承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对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现实意义,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在文化强省的实践中放飞梦想、努力做出新贡献。





  

          (九三学社福建师大委员会  尚光一)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