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省两会上履职尽责展风采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843

123日至27日,我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福州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校长王长平等9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及省人大、省政协领导同志的讲话和报告,与其他与会代表委员共商新时代新福建的建设大计。我校代表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我省“十四五”规划、基础教育、“双一流”高校建设、脱贫攻坚以及民生经济等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教育组小组讨论上建议聚焦“一流”分类支持、聚焦“新兴”优化布局、聚焦“保障”强化合力三个方面加强我省高校“双一流”建设;省人大常委、校长王长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畅谈大学城区基础教育与人才引进的话题;省政协委员、附中校长温青代表民进福建省委员会在省政协大会上作《促进我省农村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大会发言,充分展现了我校代表委员的风采。

此外,我校省政协委员小组的提案《关于全面提升我省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对策建议》获得省政协2020年度好提案的荣誉,这是省政协首次开展好提案表彰,共评选出452020年度好提案,我校是唯一获此荣誉的高校。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