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师大总支部和师大侨联开展“关爱双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和智力扶贫支教活动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15-07-20   浏览次数:1038

 

民革师大总支部和师大侨联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师生于712日至16日到南平市政和县西津畲族小学开展“关爱双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和智力扶贫支教活动,捐赠给西津畲族小学300套书籍和90套文具,组织民革党员和侨联会员中的专家学者通过公开课和辅导讲座等形式,对西津畲族小学教师进行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思想和基本实践经验的“四基”培训。此次活动,受到了政和县教育局和西津畲族小学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师大师生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师范生的特长,在政和县西津畲族小学开展一系列关爱“双留儿童”活动;同时,还立足计算机专业特长,进入社区和校园,为当地群众宣讲网络安全知识;此外,实践队还走访最美乡村——石圳村、以及神农茶业、宝菱灯饰等企业,调研新农村建设的宝贵经验;探访云根书院,体味当地的朱子文化;走访风头村,参观中国第一楠木林和中共政和第一支部,调研当地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的宝贵经验。

西津畲族小学位于政和县石屯镇西津村,是闽北唯一的一所少数民族小学,现有132名学生,其中有56名双留守儿童。该校曾被授予福建省百所农村示范校称号。

 

                    (民革福建师大总支部 师大侨联)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