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师大委员会陈志彪教授获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469

   

近日,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地理科学学院陈志彪教授获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陈志彪教授在平凡的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以及服务社会的岗位上辛勤耕耘三十余载,硕果斐然。他培养了一大批本科生及二十余位硕、博士研究生;指导本科生参加的课外科研活动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诸多立项,指导研究生在全国、省级学会的学术会议上多次荣获优秀论文奖。他长期从事生态修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积极参与我省地方标准的制定,努力推动水土保持与生态文明建设,曾主持各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100多篇。他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助力我国生态环境建设、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事业,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20162020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水土保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福建省水利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众多荣誉,不仅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相关成果与先进事迹也被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环境报等诸多媒体报道,并入选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赴江苏、广东、福建等省进行经验交流与先进事迹报告。

此次获评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不仅是对陈志彪教授站位新时代、奋发新作为的高度肯定,也将极大鼓舞全校广大九三社员向榜样看齐、与时代同行,为夺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九三学社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尚光一)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