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侨联组织开展会员活动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1481

 

929日,为庆祝我校建校110年周年暨庆国庆迎中秋,校侨联组织全体会员前往闽侯闽都民俗园参观。

金秋九月,空气中都充满节日的喜庆,在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中,校侨联主席郭躬德教授首先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简要通报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并请各位会员积极融入到学校110周年校庆中,发挥侨的自身优势,紧密联系海外亲友、校友,为校庆添砖加瓦。各位会员也纷纷表达了对我校建校110年周年诚挚的祝福。

闽侯闽都闽俗园是一处突出农耕文化,以体现福州地区古代、近代耕读习俗为主的开放性主题文化公园。民俗园分成生产民俗园、生活民俗园、文化教育园等三个部分。大家漫步在三大园中,观赏了荔枝、福橘、黄皮果等福州特色果树,看到了花茶制作工艺过程,感受了“花朝节、拗九、做夏、七夕节、重阳节、送年”六个具有闽侯特色的时令节庆活动。

此次活动增进了来自不同学院老师之间的了解,大家在活动中彼此促进了友谊,加深了情感,同时,让大家对闽侯的民俗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福建师大侨联)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