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平校长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黄林奇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94

    12月5日,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会主委、校长王长平深入我校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统战部、九三学社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部分骨干成员参加。

    王长平立足九三界别特色,结合党派工作实际和福建省情、学校校情,聚焦中共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学校九三学社全体社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立德树人、科技创新、参政履职等方面彰显担当作为。要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融入教材,用接地气、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青年学生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做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自觉承担起历史责任,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勇做潜心科研、锐意创新的模范,以科技创新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要做参政履职的实践者,建铮言、献良策,推进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工作提质增效,努力形成更多更高质量的建言成果,积极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党派和教育工作实际,对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辅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工作,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