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福建师大总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929

        1027日,致公党师大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和马江海战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切感受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的丰功伟绩。

秋高气爽,天水澄碧,放眼闽江,追惟先烈。福建福州马尾,是中国船政文化的发祥地和近代海军的摇篮,在中国近代史上有着深远的影响。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系统地讲述了我国海防事业所历经的百余年兴衰往事,生动地展现了诸多爱国仁人志士的丰伟形象及其先进思想,折射出中华民族特有的砺志进取、虚心好学、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忠心爱国的传统文化理念。相邻的马江海战纪念馆,即昭忠祠,以烈士遗物、碑石、图片等再现了中法马江海战的悲壮情景。

致公党师大总支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寓于爱国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中,总支党员们抚摸着锈迹斑斑的大炮,仿佛仍可以呼吸到早已消失在历史长河的硝烟,内心再次涌起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全身心做好本职工作,在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建设高水平大学中献智献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得到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致公党省直工委的指导与大力支持。

 

 

 

 (致公党师大总支  郑育毅)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