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召开
发布人:黄林奇  发布时间:2022-12-22   浏览次数:42

    2022年12月16日,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及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和成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朱峰主持座谈会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朱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党的百年统战工作优良传统”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历史事例,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统战新语”进行了深入解读,梳理了党的百年统战思想发展与优良传统,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概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形势和挑战,并提出高校统战工作的创新发展需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上下功夫、在构建大统战格局上下功夫、在推进统战工作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在提高统战干部素质上下功夫。

    与会统一战线基层组织的负责人与代表交流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党派、团体自身特点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活动,深刻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理论基础和实践意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工作实绩,为加快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而团结奋斗。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