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台金胞联谊会召开换届大会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14-09-16   浏览次数:1080

福建师大台金胞联谊会召开换届大会

 

大会于911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福建省台联副会长陈小凡、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南,校台金胞联谊会全体成员、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代表童跃进教授、校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根据《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章程》的规定,大会审议通过了骆培聪、陈雯、陈炜、余晓青等同志为新一届师大台金胞联谊会班子成员。由旅游学院副院长骆培聪教授担任校台金胞联谊会会长,音乐学院陈雯教授和传播学院陈炜副教授担任副会长、协和学院余晓青副研究馆员担任秘书长。

福建省台联副会长陈小凡代表省台联对我校台金胞联谊会的顺利换届和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对校党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校台金胞联谊会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师大台金胞联谊会全体成员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增强为台金胞师生服务的意识,更加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台联工作的有效方式,进一步丰富联谊活动的形式载体,为校党委与校内台胞台属金胞及台生之间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也为加强台胞台属金胞及台生之间的相互联系,活跃两岸文化交流,进一步加深闽台教育合作交流拓宽渠道,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学校的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王建南代表校党委对省台联长期以来对我校各项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校台金胞联新一届班子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师大台金胞联谊会在本职工作、建言献策、社会公益服务以及校台胞台属、金胞师生联谊服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台金胞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紧紧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充分发挥联系校内台胞台属金胞和台生的优势,传播闽台独特文化资源,在两岸和平发展事业上展现新作为;增强自身组织建设,丰富联谊活动的形式载体,强化服务台胞、台属和金胞的职能,真正将校台金胞联办成“台胞台属金胞台生之家”,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郑益萍会长代表上一届校台金胞联谊会班子做了工作报告,校侨联主席童跃进教授代表校各统一战线基层组织致贺词。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