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师大委员会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465

 

623日下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民盟师大委员会带领全体盟员前往福建省方志馆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盟省委基层工作部部长程晓雁应邀参加了活动。

福建方志馆于20207月挂牌成立。馆内方志类藏书丰富,多媒体展示交互智能,是宣传福建地方历史文化的窗口,也是推进“四史”教育的基地。盟员们认真聆听了福建历史沿革和福建革命史的讲解,福建是革命的老根据地,是中央苏区的主要组成部分,中国土地革命始发地,工农红军创建地之一,是建党建军原则纲领的诞生地,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支撑地等,具有重要革命意义,福建儿女在党史上写下了重重一笔。

同时,盟员们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围绕学习体会展开热烈交流。

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座谈,不仅深刻体会到读史厚学,明德明志,明理明责的重要意义,也为福建的自然与人文之美感到由衷的赞叹,更清晰真切地感受到福建作为侨乡和闽台交流的窗口作用,作为八闽大地历史长河中的一分子,更应该把家国情怀,政治信念落实在行动中,落实在本职工作中,通过“四史”学习,进一步增进共识,永葆初心,在新时代继续肩负起振兴福建,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


 

 

  

(民盟福建师大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