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留学生同学会理事会召开换届大会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1080


1月9日,校留学生同学会理事会在校教工活动之家举行换届大会。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会长郑传芳、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副会长、校长王长平、副校长赖海榕参加大会。

会议听取了第七届师大分会理事会会长李敏教授作的工作报告。根据《福建省留学生同学会章程》的有关规定,选举参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王长平当选为第八届校留学生同学会会长,李步洪为常务副会长,林伟川为副会长,陈必链、钱庆荣、陈黎飞、林忠东、赖正维、黄欣沂、张章静、林尧、程栋梁、林居强、胡雯和黄忠杰为理事。

郑传芳会长代表省留学生同学会对我校分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师大分会的发展以及师大分会全体会员所做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师大分会的工作成效显著,是省会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全省各分会中走在前列,充分体现了师大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爱校荣校的精神。希望全体会员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把师大分会建设成为更具战斗力,凝聚力和创新力的队伍,为学校发展和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赖海榕副校长代表校党委向省留学生同学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向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校留学生同学会五年来在思想和组织建设、本职工作、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和学校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全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不忘留学报国初心,当好中外交流使者,在学校内涵建设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中争先创优,不断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同时希望全体会员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引领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特长和优势,立足校内、开拓海外,把校留学生同学会建设成为校党委和行政联系服务留学归国人员的桥梁纽带和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温暖之家,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以及建设新福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长平代表校留学生同学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感谢省留学生同学会、校党委的信任,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担当新责任,做好留学生同学会工作。同时,他希望广大会员主动作为,为不断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