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助力抗疫 民进师大总支在行动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1082

冠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民进福建师大总支会员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多种形式支援疫情抗击战。

    捐赠防疫物资,积极奉献爱心。

    民进省委副主委、副校长郑家建,民进省委副主委、附中校长温青,民进师大总支主委、科技处副处长吴怡教授积极响应民进福建省委帮扶政和县澄源乡抗击肺炎疫情的号召,带头捐款6000元购买一批口罩、电子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社区抗疫。

    民进福建师大总支副主委、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温谋富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社区抗疫服务工作。他发动居民和爱心企业为社区工作者捐献口罩、额温枪等抗疫物资。督导设计和实施“三社联动”模式的线上抗疫工作方案,指导研究生研究三社联动服务的实施策略。组织社工机构和义工总结和研究危机状况下的抗疫服务经验。组织开展线上社工服务进化策略培训,赢得社区民众的高度肯定,成为民主党派服务社区抗疫阻击战的一面旗帜。

    立足本职岗位,开展线上教学。

    民进师大附中支部黄雪琼老师,作为高三文科数学的集备组长,她克服自身困难坚守岗位,主动承担大部分录课任务,并带领其他教师学习课件制作技术。她不断探索,精益求精,认真开展网络授课、网络批改作业和点评反馈,录制答疑视频。同时,采取电话家访和领跑促进的措施,适时调整授课安排,为保障高三学子们不间断学习,全力备战高考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师大民进人,虽身处不一样的坐标,却心怀同一个信念:以前线医护人员为榜样,守好自己的阵地,展示出统一战线成员与党同心共同抗疫的决心和风采!


 (民进师大总支)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