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国学者论坛”----张章静研究员谈奋斗与梦想和信念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13   浏览次数:1169
 “归国学者论坛”----张章静研究员谈奋斗与梦想和信念

 

 

611下午,由校留学生同会、校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校团委共同举办的归国学者论坛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校留学生同学会会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章静研究员为现场500余名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奋斗:为了我的小梦想和大信念”。讲座由校留学生同学会理事、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兴伟教授主持。

张章静研究员本科毕业于我校,取得博士学位后先后到美国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Texas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Nature 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中国、美国专利5项,论文获得了同行的高度评价和大量引用。并曾荣获福建省杰出青年、福建省青年科技奖等。讲座中,张章静研究员首先告诉同学们做研究,有兴趣是最重要的。然后她从她人生的三个阶段分别展开了讲述:研究生阶段是科学研究工作的入门,留学生阶段使她提高眼界、累积资本,担任高校教师阶段让她独立开展教研工作。最后她与同学们共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有梦想、有目标,并为之奋斗、坚持下去。现场互动环节,张章静研究员就同学们关心的考研选择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据悉,归国学者论坛自2006年开讲以来,每学年在校内举办两场,每学期一场,已持续八年,归国学者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情况,与全校师生一起分享他们的留学感悟,共话成长。

 

 

 

 

(李诠林  范宇鹏)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