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师大委员会开展文旅融合考察活动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210


    1127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社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再接再厉、勇立新功,九三学社福建师大委员会组织全体社员赴闽越水镇开展“追溯闽文化源流,探究文旅融合,增强文化自信”文旅融合考察活动。

闽越水镇是以“海丝·闽越”为主题打造的省级重点文旅融合建设项目,社员们先后参观了“福船工坊”“闽商会馆”“青红酒坊”等展馆,深入了解了福船建造等非遗技艺,闽派黄酒酿造等传统工艺以及闽文化、海丝文化的丰富内涵与发展源流,进一步加深了对文旅融合、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思考与理解。

同时,社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围绕近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当前文旅融合对乡村振兴的影响、“非遗”文化的活态保护与创意开发、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等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直观感受闽文化与海丝文化的源远流长,充分汲取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切实增强了文化自信,今后将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所揭示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立足本职、立德树人,努力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积极履职作为,昂扬迈向新征程,努力建功新时代。


 

  (九三学社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  尚光一)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