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福建师大总支联合开展“12.4”宪法日模拟法庭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人:黄林奇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化安全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24上午,民革福建师大总支深入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与40名小学生同上一堂普法教育课,在鲜活的“法庭课堂”上共同学习宪法知识。

据悉,此次“12.4”宪法日模拟法庭普法教育活动是由民革福建师大总支联合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福州仓山区教育局、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州东升小学共同举办的宪法宣传活动,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

本次模拟法庭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和福州市东升小学的12名学生化身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和法警走上法庭。庭审各个环节严谨规范、节奏顺畅,还原了真实的庭审现场。通过真实的场景、精彩的演绎,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庄重威严,真正“零距离”地体验了一场沉浸式庭审教育活动。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是今年12.4”宪法日的主题,作为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之一的民革福建师大总支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日的重要指示,致力于丰富法治宣传渠道和形式进行宪法宣传,同时坚定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接下来,民革福建师大总支也将继续将互动式、体验式、参与式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传得更广、更深入。


(民革师大总支)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