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召开部分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223

 4月1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主持召开部分在榕高校统战部长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林生介绍了全省高校统战工作情况,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统战部部长作了发言。

 王永礼对我省高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特别是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王永礼指出,高校的党外知识分子相对集中,汇集着党外各方面代表人物,是统一战线培养、选拔代表人士的源头和重要基地。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基础,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王永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党外人士始终与党同向同心同力;要围绕中心,积极搭建平台载体,着力打造一批“同心”品牌,引导党外人士为我省“四大经济”发展献计出力;要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服务管理保障,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开创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宁参加座谈。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要闻 http://www.fjtzb.gov.cn/ar/20220414000040.htm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