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赴平潭、永春考察调研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16-08-12   浏览次数:1083

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赴平潭、永春考察调研


为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群体作用和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的专业优势,88日至10日,省委统战部组织我校无党派人士赴平潭、永春开展为期3天的考察调研。

考察组围绕“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与旅游融合”主题,前往平潭龙源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平潭坛南湾生态旅游区、福建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永春岵山镇茂霞村、五里街大羽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期间,考察组与当地政府部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地理科学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旅游学院和生命科学院的专家教授与龙源风力发电公司负责人就如何平衡能源开发和生态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管理者进行了意见交换;考察组还深入永春县各村镇,与村民进行了交流,为永泰县挖掘民间文化旅游资源,实施青山绿水的“文化+生态”乡村旅游转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将此次调研形成专题报告,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校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会长林向阳教授表示:高校无党派人士具有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今后将以多种形式深入调查研究,把“十三五”规划作为建言议政的着力点,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统战部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福建师大无党派人士联谊会)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