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党派人士、音乐学院蓝雪霏教授获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理论评论铜奖
发布人:黄林奇  发布时间:2011-12-30   浏览次数:978

无党派人士、音乐学院蓝雪霏教授

获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理论评论铜奖

日前,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央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作品奖、理论评论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举行。我校无党派人士、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蓝雪霏教授凭借发表在《中央音乐学院学报》2007年第4期上的“族性”瑶歌举证》一文在全国197篇优秀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理论评论铜奖。

中国音乐金钟奖理论评论奖是全国性最高级别的音乐理论奖项,该奖项对推动我国音乐理论事业的发展和音乐理论、评论的学科建设,促进音乐学研究的深入和音乐理论、评论人才的培养起着重要作用。这是中国音乐金钟奖首次进行论文评奖,大赛组委会将论文参评范围扩展至19791120101231正式出版、发表的音乐论文和评论文章。奖项设置包括金奖3名、银奖3名、铜奖4名、优秀奖30名。

此次金钟奖理论评论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音乐理论研究及评论领域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本次理论评论奖得到了全国各大音乐学院、艺术学院、音乐研究所、综合大学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音协部门的鼎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涉及范围之广、影响之大在我国尚属首次。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一)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二)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