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欧美同学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发布人:郑青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119

   

525日,校欧美同学会召开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校欧美同学会会长、校长王长平教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步洪教授主持会议。

王长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留学人员群体价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以及对高校留学归国学者立德树人,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期望和要求,极大地鼓舞了留学生同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士气。总书记以李四光、程开甲等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激励青年学者们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王长平结合自身经历表示,作为一名25年前回国报效祖国的学长,能够将个人梦想融入建设伟大祖国的壮阔奋斗之中,把青春和才智献给祖国和人民是毕生的荣幸,今后,将继续用满腔的热忱服务于教育事业,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与会会员代表也结合各自留学和教学科研经历畅谈感悟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饱含着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殷切期望,为广大留学归国青年的成长成才、接续奋斗指引了方向。伟大的新时代,为留学归国人员提供了施展才华、报效祖国的历史机遇,作为高校留学归国人员,今后将不负嘱托、抢抓机遇,坚守留学报国初心,立足教书育人本职,坚持立德树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实际行动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建设新福建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留学归国人员应有的贡献。

  

              

(校欧美同学会)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版权所有